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有意思的多學習(二)

職場慧眼:
馬雲對阿里高管的要求(下)

13,379

8
■馬雲認為,高層的崗位越高,責任越大,要求的德就越高,越要修身。 資料圖片
8.心有理想,春暖花開:有目標的人有行動力,認真做事。雖然路遠,不虛大不做假,認真建設系統,一步步完成使命。只有心有理想才能開花。
9.天天進賬,人人出單:沒有銷售,不是好公司;沒有出單,不是好員工。作為行銷型的公司,不用討論,那就是把自己的業績做上去,帶團隊往前走。
10.對位:就是要同級別的人有相同的能力、氣質、條件及成長,與優秀高管對位。看一看自己的不足,成長,才能向優秀公司看齊。
11.頭頂着天,臉貼着地:站起來做事,認真一件一件做,不要眼高手低。
12.德須配位:崗位越高,責任越大,要求的德就越高,越要修身。但我們都是凡人,需要不斷的努力向上成長。
13.做家長:不要做小孩,天天不是說公司不好、別人不好,要努力建設我們的家園,提高公司競爭力。而不是看到問題不解決,看到不足亂批評。
14.幫助:想讓別人幫助必先幫助別人,讓別人感受我們的幫助。員工需要我們幫助,客戶需要我們說明,只有把幫助做好,公司才有生命力。
15.示弱:學會示弱,學會讚美別的公司,不去樹敵,那你就優秀了。
16.把別人當財神:把別人當財神,別人就是財神;把別人當敵人,別人就會成為敵人。
17.熬:熬是很偉大的一個字,只有熬出來的人,才受人敬重;只有熬得住的人,才會成功。讓我們一起熬,享受熬的快樂。
18.看得起小錢:看不起小錢,就掙不了大錢。錢不是一下子掙來的,而是一點一點積累來的,懂得小錢的意義,才會成為真正的富人。
19.相信的力量:有相信力量的人可以零溝通。沒有相信的力量,對方一定感受到不好、非善的能量,難成大事。

張慧敏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Kcareerdoctor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