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有意思的多學習(一)

職場慧眼:
馬雲對阿里高管的要求(上)

12,137

15
■馬雲對阿里高層有不少要求。 資料圖片
1)有格局:工作過程中,有說閒話的,有批評的,有幫倒忙的,還有背後說你不好的,作為高管,一笑了之。有誰聽說過天天說別人壞話就能成功的?還有誰聽說過,天天反論別人還能成大器者?心胸寬廣,不受影響;大度,才可以做到高管,這叫有格局。

2)陽光心態:不要把消極的資訊帶到工作上來,不要把不好的資訊發到微博、微信上去,而是學會把不好的資訊消化掉,堅持陽光的心態,撥雲見日,把青春所擁有的一切,展示給這個社會。

3)一日千里的成長:把女人當男人用,把男人不當人用,不是真正的管理。把普通人當成優秀者,才是真正的管理。我們自我成長得要快。

4)先做榜樣,再做管理:只指揮別人,沒有自己大膽做,按系統做,永遠都是紙上談兵,早晚就是要出事的。

5)文化統一:就是相信、實幹、服務;正直、陽光、並且有感染力,這樣的文化,是很好文化,是廣大優秀員工集體的結晶,是每一個人價值的體現。凡是遵守者,都業績好,團隊強;破壞者或不執行者,要麼危險重重,要麼業績平平。

6)心靈契約:高管之間、高管與公司之間,聯繫有時並不多。但不相離,不吹拜,務實,相互支持,關鍵時間替對方着想,這就是心靈契約。代表着責任、相信,承擔與愛的精神的體現。

7)指哪打哪:高管就是磚,哪裏需要哪裏搬,工作崗位聽從公司的統一安排。做事無怨言,行動很簡單,只有這樣,公司的願景才能統一,行動效率才能提高,讓一個高管的價值得到最大化。把員工放到最應該做,而不是員工最喜歡做的地方,才是真心幫助員工。

By張慧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